老爸的生活充滿著恐慌與不安,現在的他運動只走3間房子的距離就火速回家,他害怕自己腳會一陣無力,而無法站立。現在連去路口的診所中醫針灸或量血糖,都要人開車載,二哥曾一個早上載爸出們看三個地方(包括藥局買藥),又沒一次講,二哥是罵在心裡的無奈。老爸還規定二哥要日日回家請安,我們都明白老爸是怕他突然離世,唯一的兒子不在身邊,面對這樣的老爸,我們若說:(老爸是生病了,沒辦法。)二哥會不服的說:(精的很呢,那有生病,大家被他搞的團團轉。)


    星日老爸要我隔日載他去驗血糖,聽到的人都以為老爸犯糊塗了,隔日是星一怎叫上班的我去呢?星一、二哥固定休市的阿!老爸一派輕鬆的說:(妳就載我去驗好血糖,再去上班阿!不過慢個30分鐘而以。)老爸阿!女兒我吃人頭路、領人薪水,就不要為難我了,拒絕你、我是需要狠心的勇氣ㄟ!就在大家的安撫下,老爸接受了隔日讓兒子載他去的安排,不知是老爸不放心還是怎樣,早上3點的他感覺自己呼吸困難,當然血壓也會跟著上升了,所以老爸吃藥、量了再量的血壓,早早就打電話給二哥說不去驗血糖了,我二哥就沒回去了,但不爭氣的我,還是在上班前開著車回家看老爸需要我嗎?


    星三下午老爸要回診長庚,又叫我要載他去,OK阿!上次是二哥載的麻!星二老爸就打電話跟我說:(你哥的電話沒人接ㄟ?)我說:(你找他做什麼呢?)爸:(叫他一起去阿!)我說:(幹麻那麼多人去阿!叫我二哥去那我就可以不用請假了阿!)老爸無孤的說:(喔~我們兩個人去就可以了喔!)


    星二晚上二哥給我電話:(不是說好了,下午的回診沒影響我工作,我去就好了,妳不要一直請假阿!)我:(我也不知道阿!爸就叫我去,難不成他也叫你去嗎?那不然明天你收市後直接回家載他,我就上我的班,下午不出現就好了,也不要先跟老爸說,要不然他又心不安。)就這樣兄妹倆如是設計老爸。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連小朋友都知道的道理,星三早上老爸肯定、一定、確定的給我電話了:(我們幾點出發阿?)我告訴他:(我二哥會回去載你喔!)老爸失望的結束與我的通話。真的不明白就是不明白,去醫院又不是去郊遊,要這麼陣仗浩大嗎?老爸的自我計劃沒能成功,想必他的心又慌又不安了,下午2點半我傳訊給二哥~我已經接3通電話了,我有跟老爸說你會載他,我就不出現了,還麻煩我親愛的二哥,跟你爸說一聲,不要一直打電話我啦!我吃人頭路、領人薪水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