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日家庭聚會才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中結束,星一早上、老爸來電叫我明天、星二中午帶便當回家吃,他有事要跟我商量。我回答他:喔!好阿!那我星三中午就不回去了!老爸說:對阿!對阿!不用一直回來。最好4啦!嘴巴都說:不用常常回家,他卻總是對著媽媽唸,今天有誰打電話回來嗎?有誰要回來嗎?


    星二早上、寒流正冷時,老爸來電說:下雨天氣又這麼冷,不用回來啦!秉著孝順的順,就順老爸的意,不能寵壞他,那就不回家囉。


    星三的寒流比星二有增無減,但星三是我固定中午回家的日子,即已固定、要我不遵循,心中總會怪怪的,雖然天寒路溼,但也因為天氣之不盡理想,更該回家對父母噓寒問暖不是嗎?


    一進門在客廳先喚媽媽一聲,東西一放,直入房間跟爸爸請安,爸爸在房間直說:這麼冷妳也回來喔!快來烤一下火。是真的很冷,速速蹲在老爸的木碳火爐邊,烤著我那冰冷的老手。暖和後起身準備到客廳吃我的便當,老爸溫暖的說:便當拿進來吃阿!


    爸媽中午就倆老,總簡單的早早吃,所以我總是帶著公司免費供應的便當回家吃。坐在房間和爸媽邊聊邊吃,看著老爸遲緩的步履,轉身拿床底下的矮板凳,是要給我坐,以便讓我更近爐火,心中頓時溫暖起來,把鞋給拖了,想烤一下凍僵的腳ㄚ子,細膩心思的老媽,吩咐老爸把廢風扇罩子,蓋上爐盆上,好方便我放香港腳烤火。


    就在這幸福的溫度中,爸媽看著我吃飯,我陪著爸媽聊聊說說,好像外面的寒流都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