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日熱鬧的家庭聚會日又來到,手足間只有大姐住的比較遠,住在台中,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老爸嘴裡總對大姐說,不用隔一週就回來啦!可是呢?總是隔週就打電話問大姐要回來否!老爸說他只是問問啦


    大姐回來,住的近的我們若沒事,也都歡喜回家歡聚一堂。3代人齊聚是多熱鬧的阿!大姐夫妻回家的重頭戲,總是夫妻倆攜手上市場,我們的大湳市場是數12的,熱鬧又便宜,大姐去採買今天眾口的食物,大姐夫則最愛吃市場的麵食,百吃不厭。職業婦女的我,則是效率為先的獨行採購一週食材,二姐總貼心的,陪我或大姐不定,家中的大朋友呢!客廳玩Wii或邀喝著逛書局去,偶而還會帶飲品回來對我們示好呢


    二哥是做市場生意,總是最重要的壓軸上場。我的兩個姐姐總是心思複雜,每每都在研究是否通知二哥,他們回來了!姐姐們總是早上8點就回到家,而星日二哥的生意正好,回到家都約午後2時了,大姐的想法是:好歹等二哥回家看上一眼,說上兩語,再道再見!而二哥總覺得:匆匆忙忙趕回家,想和大家暢聊,怎耐才開個頭就要收尾了,這樣好像不過隱。


    今日大姐又再左思右想的,跟二哥說會讓他太趕,或許人家想回家休息補眠先,不說又落到回來也不講一聲的嘆語。我說ㄚ:說不說都不重要啦!一家人麻~想那麼多幹麻ㄌㄟ!事情總是會有那種,順了姑意、失了嫂意的為難。看自己的想法,就不要去揣測他人如何想了啦!


    真不知道是否當姊姊的就是這樣想太多,像我想幾點回、幾點走,都看我自己阿!那是家阿!家是個讓人放心的地方不是嗎?今天的我因為請大姐夫幫我看電腦,請人幫忙當然要載他去我家,也載他回媽媽家,於是今日我決定等我二哥回家,我則背地裡直接打電話給我二哥。


    午後大家都聚在一起時,二哥說他的手機聲響總是很小聲,沒聽到我們撥給他的電話。我把二哥手機拿出來研究研究,就是搞不定耶!二哥說沒關係啦!反正他看到未接來電再回就好了,我說:不知道你有2個會亂七八糟想的姐姐嗎?他們會想成,你看號碼選擇性接聽!二哥聽了只差沒昏倒,大姐夫故意的說:對阿!上次我們打你沒接,後來你只回電惠芸,就沒回給我們,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們2星期,所以今天又回來了!二哥只好委屈的解釋著:上次回電就最後那通回,大家都在家回誰不都一樣,今天也是看見未接來電回惠芸的阿!我那有看號碼選擇性接阿!


    大家就這樣歡天喜地的聊天,陪著父母,這就是我們的家庭聚會日,想早到的人就早早到,吃飽飯想先離開的人也自便,孩子們也是,中餐過後有機車的人先閃,二嫂要回家補眠車子開著先回家,一直呆到4點我得回家備晚餐,也大方的說要走人囉!約著二哥把他順路送回家,大姐一家人則順路送二姐及其孩子回家,遇星日要拚經濟的人,只有精神與我們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