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服務業的保修廠,越到過年越見忙碌,拖著疲憊的身軀、結束虎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早早上床睡覺去,心中竊喜有6天不用被鬧鐘叫起床,夜半起床尿尿發現,好像停電耶!似睡似醒就沒在意。鈴 ~ ~ ~ 靠!!!真是 × × 忘了取消每週鬧鈴,我還是被鬧鐘叫起床了,習慣很可怕,要再睡回去卻睡不著,開始活動吧!耶 ~~ 停電耶!居然在除夕這一天停電,真的嗎?電力公司你麻幫幫忙,過年的禮物喔!想開車去買早餐,鐵捲門沒電好開,想洗衣服,沒電洗衣機不動,是老天爺在懲罰我這懶女人嗎?告訴我:出門靠雙腳、洗衣靠雙手。是嗎?


    社區位處郊區,又不夠大,所以社區裡沒有早餐店、沒有便利店,只好在屋子裡做些掃掃擦擦的工作,因為是除夕日,大家都提早活動,不時聽到鄰居在巷口抱怨怎沒電,甲女說:我打了2次電話了!商請乙女也再多Call幾次。丙男說:透早沒電,我直接給他打110,條子還來我家找我!找我幹麻?趕快復電就好了。這就是隔牆有耳,我常在自家就可聽到小道消息。6點多一些電力公司人員就來到巷子口了,若不是除夕我想台電人員也應該沒那麼快速吧!必竟過年還是別驚喜送這個禮吧!


    除夕夜的我算是幸福的,不用長途驅車,10分鐘車程就到婆家了!婆婆早已把筍絲、滷肉弄好了,我邊挑揀著青菜、處理一些魚蝦,年年有魚是婆婆堅持的菜餚,還真規定那條魚不能吃完,一定要剩下來。


    人多、菜多,心想動作快一點,以免最後一道出來,第一道早涼了!跟婆家的快速爐不熟,大鍋子又沒深交之下,在那條魚要翻身之際,熱油活潑的整個潑出來,追、趕、跑、跳、碰,喔.不是啦!更正一下是沖、脫、泡、蓋、送,才對!我是有文化的,但是現實與理想總是有距離的,沖個冷水先,燙傷藥膏抹厚一點,廚房動作可沒得停。團圓飯準時開動,圓圓滿滿,祝福看到文的人;平安幸福:祝福沒看到文的人:幸福平安。




 



    年假五、六天出門塞車累,不出門對不起假期。已被習慣綁架的我,還是比家中人起的早,每天享受著美味早餐,流覽著網路,不理會時間的奔走,在晨光時間遇見becky,謝謝她貼心的乎乎秀秀,讓我的手恢復神速,也感謝老師對我的心疼,直說要送燙傷藥膏過來,真的不用啦!有了大家的精神特效藥,一切在恢復中。 雖然過年遇見這樣不值得歡慶的事, 不過我想這是小事, 過了平安幸福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