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老爸的恐慌,可以預見,老人家總認為~年紀大總在大節日捱不過去!~年初一歡歡喜喜回娘家,希望大過年老爸不要再又說些負面言語。結果是我想太多了,老爸好像總認為要唉一下、嘆一聲,大家會更加對他呵護一番,老爸說久了,次數多了,我們已分不清是真、是假,就有如放羊的孩子,讓我們不知該體恤他的不適,還是別讓他養成依賴。


    吃的下、睡的穩的老爸,平安的把年捱過了。上班第一天,兒子回台南前,去看爺爺。老爸來電:妳快把子揚再叫回頭,我要給他一千元。我說:不用啦!你給我,我再匯給他就好。


第二天、老爸說:妳怎麼還沒回來拿呢?我說:不用擔心啦,我們都知道你要給阿!我會回去拿的。


第三天、老爸說:你今天一定要回來拿,你沒有拿有我會很不安。


第四天、老爸:我想跟妳講講話,我的心很慌。剛好也不是太忙,我就和老爸聊了一聊。


星日、放假日,回家給老爸看一眼,已經像憲法一樣,不得違背,不過這一天,老爸依然來電要我回家坐坐。回到家看見老爸賴在床上,姪子呆坐在客廳,老爸把他留在家做伴。這一天老媽補過年沒回的娘家去了,於是我就待到中餐過後才離開。


星一、剛上班沒多久,老爸來電問:妳知道那個嘉家藥局的電話嗎?老爸總會有很多令人啼笑皆非的問題,我想只是,不知電話打來要跟我講什麼的,扯話題吧!另一通:健豐有在家嗎?我沒好氣的說:我在上班怎麼知道他有沒有在家,要幹麻?老爸說:想找個人來家裡做伴。我說:我媽不是在嗎?老爸:在阿!就多個人咩!又一通老爸:還是妳騎機車回來一下,很快三十分鐘就好。我忍著性子說:不行啦!星一工作很忙,我星六自己掛號要看腸抽筋,都來跑不開哩!講給老爸聽,不是大家都沒事就待他使喚,也常這樣跟他說,這樣會影響我工作,老板會叫我乾脆不要做,回家處理老爸就好了,老爸卻說:老板真這樣講喔!這麼可惡喔!我說:人家是沒這樣講,但吃人頭路,不要做到讓人有話說阿!開公司是營利又不是慈善事業,每個人本就該把私事處理好才上班的阿!有時也跟老爸說,我不是只處理他一個人就好,婆婆有時也是需要我的阿!我有著自己的家和孩子要照顧呢!真不知道老爸有聽進心裡否?


再一通、老爸:我心很慌耶!又一通:我跟妳說,妳下班就先回家一趟。N通:妳下班絕對要先回家來看一趟。我、我、我知道爸說不出口的意思,我生氣的說:回家看你死掉了沒喔!老爸說:對啦!對啦!我真的很想生氣,想發脾氣,想罵人,想說~如果活的這樣驚嚇,不如早點死掉!~ 但我說不出口,因為他是我爸爸,因為他也不是故意的,老媽的言語也常在耳邊~忍著點,不要做出自己會遺憾後悔的事~,第N1通爸說:如果真的這樣你要四處打電話嘿,妳哥人在台中。我、、、、無言卻氣憤在心中,又不是我們兄妹八百年來都不說話了,也不是你們父子如仇人,老爸阿老爸!妳饒饒我吧!我說:若你眼睛一閉,我做什麼你又知道啥了,會不會想太多、煩太多阿!N11通爸說:妳下班先打電話看情況啦!不用一下子跑回來。時間 ………NN通老爸:等會妳下班不用回來沒事了!


下班後回家打電話先,老媽接的:妳爸正大口吃飯,沒空接妳電話。我說:我很想罵他ㄟ,那麼問他要跟我講話嗎?答案~是不用了!然後打給二姐,告訴她今天情形,哇哩咧~ 二姐一通都沒接到,然後我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圈,然後跟二姐說:好啦!抒壓完了,煮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