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三中午和爸媽共進午餐時光的時間 , 也順便再跟老爸做一下教育 , 告訴他電話不能這樣一直打 , 否則會影響到工作 ! 老爸像個犯錯的小孩子似的 , 怯懦懦的說 : 不會了啦 ! 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 聽的我心超不捨的 , 又心驚的總會往以後沒機會的方向想去 , 這就是中國人 , 金害 ~


    我也告訴老爸 : 不能常說 , 我眼睛差了 , 骨頭硬了 , 不舒服了....以為我們聽了會給你乎乎秀秀 , 你常這樣講 , 我們聽多了很煩 , 最後會分不清是真是假 , 也會逃閃的遠遠的 . 對爸講這些話是不捨中帶著悲 .


    昨日總總有如昨日逝 , 昨天就是過去式 , 睡了一晚的老爸已把昨日拋諸腦後 .  


老爸來電沒頭沒尾的說 : 那個嘉家藥局說下午3點半才可以領藥 .


: ~ 然後ㄌㄟ ~                             


: 領那個藥差不多10分鐘 .


: ~ 然後ㄌㄟ ~


: 嘉家說今天店裡只一個人 , 沒辦法幫我送 .


: ~ 然後ㄌㄟ ~


: 那個嘉家藥局說下午3點半才可以領藥 , 領那個藥差不多10分鐘 .


: 好啦 ! 我晚上回家幫你領 .


 : 晚上妳要幫我領喔 ?


其實老爸就是要我現在馬上即刻 , 幫他領 , 老爸你麻幫幫忙 , 有必要這麼急嗎 ?


4點多老爸依然如此自然的打電話到公司給我 ,


: 你幫我掛號 , 幫我掛長庚 .


    通常4點過後是我開始結帳的時間 , 總是需要謹慎與小忙的 , 老爸的來電時間也常說不個準 , 基本上上班時間 , 非重要事 , 一直接聽私人電話 , 對公司是很不禮貌的 .


: 你要林口還是桃園 . ( 我故意不問為何要到長庚 , 也不關心的問要看那裡不適 )


: 隨便只要是明天 .


    這時後在電話的背景音有聽到老媽在說話 , 掛星一啦 ! 老媽的考量是星一我二哥休市 , 這樣比較不會影響孩子的工作 . 也聽的出老媽聲音 , 因生氣有些大了 . 我仍然耐著氣 , 不急不徐的再問 .


: 那你要看那一科 .


: 帕金森 , 隨便那個醫生都可以 , 要明天 , 那個診所醫生說我這要到長庚大醫院看才有用 .


    這時後我明白了 , 肯定是老爸的客家硬頸精神 , 總是不相信醫生說的 , 還要教醫生怎麼開藥 , 醫生火了 , 叫他去大間一點的醫院看 , 他們這小診所看不了他這大病 . 我我我再度把氣壓著 .


: 那我幫你掛賴醫師 .


: 不行 ! 賴醫師要到星三才有診 . ( 此證 : 我老爸精的很 ) 我明天就要看 .


: 好 好 好 ! 我幫你掛掛看 .


    我繼續著我的結帳工作 , 沒一會兒 ! 老爸又來電問有掛到號嗎 ? 工作時間真的不能這樣一直和老爸週旋下去的 ,


: 我晚上回家跟你聊 , 聊過再幫你掛號 .


: 你晚上要回來喔 !


: 我要幫你去嘉家領藥 , 不是嗎 ?


: 藥我已經拿回來了 !


    下班直接先衝回老爸家 , 機車騎在路上 , 是真的很生氣 , 老爸真的要這樣盧到一家老小都雞飛狗跳 , 是嗎 ? 騎著想著 , 有點心酸的想哭 , 然後還想 , 等會兒是否故意假裝哭一下 , 唬唬老爸 . 進門 , 一樣老爸只在房間活動 .


: 對不起 !


: 你這樣說 , 我心裡很難過ㄟ , 讓自己的爸對女兒說對不起 .   

    看著老爸像個無助的孩子 , 我的氣都上不來 , 只剩不捨 .



: 那現在沒事了 !


: 就那個診所醫生說我要大醫院看才有效 .


: 你那麼盧 , 醫生講你又不聽 , 人家懶的理你 , 就故意叫你去別家好啦 !


; 我看我這病是沒藥醫了 , 到那都一樣 .


: 你沒病 , 你要自己控制心 , 我真的不想傷你 , 可是你這樣 , 真的讓我們都要抓狂了 , 像你說嘉家的藥要領 , 那是什麼藥 , 你沒囤貨嗎 ?

(少說也囤了一個月)



: 沒辦法 ! 我這個性就是這樣 , 可以領的時後 , 我就一定要馬上領回來, 我才安心 ,我也沒叫你幫我領阿 !


: , 那你一直去看那診所有效嗎 ? 你是沒看醫生 , 你心就不安 , 那些藥對你來說 , 是一種收藏 , 不是在治病 .


: 剛開始有效 , 後來就沒效了 , 所以那診所叫我去大醫院看 .


                我哭了 .


: 我哥生病的那2年就沒看你這樣發做 , 現在你卻說是自己病了 , 我看是你不想控制自己吧 !


    一直我不想在爸媽面前 , 提起哥哥已經離開的事實 , 那是一種痛 , 對父母來說更是深深的痛 .


: 你哥生病我一直不知道 , 一直到他要枉生的前一天我才知道他得癌 .


: 那是知道的好 , 還是不知道的好


: 知道早一點死也好 .


: 我哥一開始就知道的 , 你以為我們一直就知道的人 , 心裡好過嗎 ? 我陪著哥往返醫院 , 2年我也是工作常出錯 , 我心裡好受嗎 ? 星日我要載婆去掃墓 , 星二晚上我要載婆回門診.......

( 只是希望老爸能了解 , 我的生活 , 還有很多層面都等我去照應 )



    我不知道我是哭了 , 還是我故意哭來嚇阻老爸失常的行為 , 老媽在一旁眼框也紅了 , 我們都被老爸的行為搞的失控了 , 我們翻起了鎖在最底層的 , 思念哥哥的心  , 老媽是24H陪在老爸身邊的人 , 最被他盧 , 講也講不聽 , 打也打不得 , 又心疼著兒女們被老爸如此盧 , 老媽在一旁催促著我快回家煮飯 , 老媽知道下班的我 , 仍需做個人妻 , 人母 .


    我和媽離開房間 , 走過老媽身邊 , 我告訴她 : 別擔心 , 我只是故意哭給老爸看的 . 妳別放在心上  , 這話對我自己好像都少了點說服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