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老公載婆婆回娘家 , 初五收假前的這一天 , 邀約二姐一家人來去運動先 . 對於單騎老公總是興趣缺缺 , 加上過年總是夫家日的節慶 , 今天真是個最恰當的日子 .  永安綠色隧道前出發 , 合照先 , 結果po上來  美美的小徑被我們龐大的陣容隱沒去了  想看它的美 , 那就自己去吧 !



智者要水 , 原來我們都是有智慧的人 , 超愛大海 , 喜歡它的藍 , 喜歡它的闊 , 喜歡它的千變萬化 . 趁著兒子還願意跟老媽趴趴造之際 , 多拍一些 , 不要等他們有女友之時 , 還要爭 .


 



騎著騎著我們已離開了桃園縣 , 來到新竹縣的新豐鄉 , 這趟單騎我總是龍頭 , 做個先探 , 車量與路況轉播 , 二姐的眼睛是有深度的 , 體貼的二姐夫壓車在後 , 以保護我們的安全 , 今天也是有二姐夫的相陪 , 我們才有這勇氣騎那麼遠 .


 



新豐紅樹林保護區 , 是胎生水筆仔與彈吐魚的溫柔鄉 , 還有大螯的朝潮蟹 , 帶小朋友來此一遊 , 是育教於樂的地方 , 很久以前我們曾帶孩子來此釣螃蟹 , 用香腸肉當餌 , 把螃蟹釣上來看看 , 在放回去 , 現在想想 , 那樣的動作好像有點不宜 , 好像在捉弄著牠呢 ! 


 



保護區做了與多木棧道 , 美化了藍天綠草 , 搭配浪濤聲 , 真是美極了 ! 也保護了越來越罕及的生態 , 今早的最新新聞 , 新豐人正在抗議 , 經濟部水利暑低價收購坑子口的土地 , 興建蓄洪池 , 不知此動作是否會危及此保護區 .


 



離開紅樹林保護區 , 續往南行 , 這個紅樹林橋標著禁止各種車輛 , 包括單車 , 但好像沒有其它路可行 , 於是我們用牽的應該可以吧 !  來到新竹的領土 , 它們的標示都活潑起來了 ! 不是外來卡娃伊卡通 , 是本土漫畫家劉興欽的阿三哥與大嬸婆人物 , 沒聽過劉興欽喔 ! 不會吧 ! 那你肯定不是資身帥哥或美女 , 在那個年代 , 阿三哥與大嬸婆的漫話都是月刊式連載 , 當時稱之為鄉土漫話 , 現在可以謂之台味 . 那些泛黃粗糙紙質的漫畫書可是有錢人才有的呢 ! 我都是去我八叔家跟堂弟借來看的 .




小小魚 有說過 ~到鳳鼻隧道就表示南寮到了 ~這是我一開始出發所設的目標 , 但我對自己沒太大信心 , 也不敢說出來嚇小孩子 , 只是跟兒子說 ~ 今天我們依體力往南騎 , 騎到沒力才折回 ~ 兒子果然有遺傳到我的聰明 , 說~騎到沒力 , 那怎麼騎回來阿 !~  所以改為騎到力氣用1/2為止吧 ! 單車是無法投入隧道懷中的 , 在旁邊有條單車專用道 , 我左手持著手機 , 右手把著單車, 輕鬆的踩踏雙腳 ,  小小魚有朝氣的聲音由聽筒傳來 , 我說~我在鳳鼻隧道旁邊喔 ! 但你還不用出來迎接我 , 因為我是騎單車~   小小魚肯定笑我是傻瓜 , 拿~麼遠還騎車 , 居然還是從桃園永安騎過來 , 沒瘋也離精神病不遠了 我告訴他~這就是友情的力量~可是我們一行六人 , 不是我能控制的 , 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有能力騎到南寮 .


 



雖然路途很遠 , 但一路平坦 , 一點都不累 , 在過程中有美景 , 有親情 , 還有2個兒子的嘻鬧 , 右邊大兒子你以為他在抓癢嗎 ? No  No  No他是在抓背上被弟弟投射的咸豐草 ,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騎到了竹北.





好美的名字~碧海藍天新月沙灣~就這樣把我們吸引進去一探就竟 , 是一處浪漫的白沙海岸 , 景如其名 , 美不勝收 .




大夥的力氣已開始有感覺在消逝了 , 姐夫說~讓我先睡10分鐘吧~然後一干人等就趁機坐下來 , 歇歇腳先 , 我把腳架架好呼喚他們, 等會兒只要轉頭微笑就好 , 不用勞駕雙腳及挪臀 , 但大夥對拍照已興趣缺缺 , 我只好自己玩呗 ! 怎知讀秒開始 , 我那兒寬就將臀往那兒擺 , 二姐嚷著說~喂 ! 沒禮貌ㄟ , 怎把我全擋住了阿 !~ 我無辜的說 ~你們不都說不要拍了 , 還好啦 ! 妳的雙腿有入鏡啦 ! ~




海浪一波波 , 濤聲一次次的 , 似乎想告訴我們什麼 ? 是該告別的時後了嗎 ? 離別是相見的開始 , 我會再來的 , 等夏天來臨之時 , 我一定會再來投入海的懷抱裡的 .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 在有些時後好像不適用 , 騎的好好的 , 就沒有覺得累 , 一停下來休息要再啟程好像腿都懶了 , 這就是娘常說的 ~學勤勞要一年 , 學懶惰三分鐘就學成~ 就這樣從碧海藍天新月沙灣為終點 , 回到永安綠色隧道了 , 今年天氣很好 , 攜老帶幼出門的人很多  , 所以這種家庭車好多喔 ! 整個單車道多麼的溫馨阿 ! 二姐說今天這一趟來回應該有50多公里 , 我是沒概念啦 ! 只是在永安附近有看到 , 到南寮22Km , 所以保守估計40公里單騎好了 , 反正又不是比賽或登金氏記錄 . 有騎有健康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