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一則~


    一位壯漢開著一輛小貨車,送糧食進精神病院廚房,發現小貨車輪胎沒氣,停下更換備胎,一個不小心把4支輪胎螺絲滾掉於路旁之池塘,壯漢無計可施坐於車旁,此時來了一位精神病患問他怎麼了?壯漢心想,就當自言自語好了,於是把狀況說了一遍。精神病患說:(阿你就把其他輪胎各拆一個螺絲下來,用3個螺絲鎖那備胎,再開去修車廠鎖不足的就可以了阿!)壯漢撐大眼精問精神病患:(你真的是這裡的住民嗎?)精神病患說:(我是精神病沒錯阿!但我又不是智障!)


~    ~


    芸爸的煩腦,從自由心證的血壓質轉戰肚子餓的困擾,芸爸說為什麼他那麼容易餓,明明剛吃飽一下又餓了,身為家人的我們只能做溫暖勸說,然後請老媽這個稱職的台傭辛苦一點,隨時備食給芸爸食用。


    巷口社區診所的醫生,已把芸爸設為拒絕往來戶了,這也不是他們的錯,除了親情的包容,誰能體諒芸爸的魯小小,還有海枯石爛攻摧不破的芸爸自我意識。


診所A對於芸爸的履勸不聽,告訴芸爸:(你這症頭要到大醫院才有救!)芸爸馬上十萬火急的要我幫他掛隔日的長庚,我說:(你的帕金森本來就在長庚固定看了,不是嗎?你不要天天去診所反覆再三說著一樣的問題啦!)芸爸生氣的說:(A醫生不看我就算了,幹麻要把我的病說的像沒救一樣!)


診所B對於芸爸說容易餓的問題,電話諮詢數通,掛號門診芸爸仍頑強不屈,自認容易餓是病了,B醫生說:(如果你還一直這樣覺得容易餓,那要坐救護車去大醫院看。)芸爸生氣的說:(那個爛醫生,硬塞藥給我,先前又叫我停藥,那20天我好痛苦喔!)所以芸爸的藥是要還是不要,芸爸說了算。就像芸爸嫌棄芸娘煮的食物,不鹹也不淡,這樣不叫都都好嗎?


星日的下午姪女來電說:(爺爺吵著要她載去聖×祿掛急診,要看肚子餓!妳勸勸他啦!)我先打電話安撫芸爸,芸大姐也打電話安撫一番,然後我再確認芸爸安心了嗎?芸爸仍意識堅定的認為自己生了一種天大的病稱之為容易餓,要到大醫院去看個就竟。我生氣的回家,開車載著芸爸,在車上我口出惡言的對他(我只能傷心的安慰自己,芸爸不會聽進心裡,芸爸心中只有自己感受,容不下家人受傷的感覺),芸爸終於發現我在生氣,芸爸要我回頭,他不要看了,就算等一下要看也會花錢請小黃載,我更生氣了,不是誰載的問題,是需要與否吧!不需要的事這樣魯小小,急診室是在救命的,不是讓芸爸這樣玩著的。我一直開一直開,開到急診室外,芸爸要我暫停車於急診室外,他進去問問醫生話就好,我沒好氣的、溫柔的、用輪椅推芸爸到急診報到區,告訴小白我把車開到停車場,等我從停車場回到芸爸身邊,芸爸以自認超級無敵的微笑對我說:(我現在沒事了,剛才我有吃芸娘煮的麵,不會餓也不會飽,這邊這麼多人不知要輪到什麼時後才換我,回家吧!)


我們有考慮是否送芸爸去精神療養院住院,但是又擔憂療養院的醫護人員會聽芸爸的話嗎?芸爸的親愛家人都有把芸爸的話聽下,那些親愛家人是智障還是精神病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