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神社、聽起來是否充滿美麗與莊嚴的味道呢?居於桃園近40年還沒去過呢?它是一個日本時期保留下來的古積,台日斷交時,政府發布『清除臺灣日據時代表現日本帝國主義優越感之統治紀念遺跡要點』,明白指示「日本神社應即徹底清除」,位處桃園的這座神社後因改名為:桃園忠烈祠。才得以保留至今。
 
 


    居於桃園近40年的我還沒去過呢?和兒子兩人這一天,騎著機車就來給它來去逛逛囉!不是很熱門的點,意外的偷得清幽的美,配上許多檜木而建的日式建築,怎是怡然二字可解。



 

 


    神社除了宏偉的主建務之外,還有桃園神社社務所,為神職人員的辦公休息區,在入大殿之前,左側尚有一個手水舍是日式寺廟的標準設施,信眾在進寺廟之前,先在此洗手、漱口、象徵洗淨身心後 才可至神前敬拜。



 
 



 


    今天這一趟神社慢步,我認識的是石燈竉,兒子認識的是鳥居,其它的則是看著文字記載新認識的事物。對我來說,兒子還願意陪我這老媽子四處晃晃,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