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愚人節這一天,我帶著芸爸去精神科初診,心情忐忑,不知是芸爸精神上真的生病了,還是芸的問題。


    芸爸的恐慌與焦慮非常的明顯,因為是初診,不同於以往的科別,芸爸花5000大洋請芸娘陪同前往。往往都是芸獨自載芸爸門診去,先是將芸爸載至門診大廳,借張愛心輪椅先給芸爸坐著先,然後一定要推至人多的地方(芸爸總擔心有狀況沒人發現),之後我呢?總是小跑步的開車去地下停車場,然後快步上樓和芸爸會合,就擔心著芸爸會因看不見芸而犯恐慌!所以說~ 真不知是芸該看精神科還是芸爸?


    精神科老大說:(妳們早該在芸爸不斷看醫生時,就帶來看精神科的,芸爸的焦慮與恐慌非常的明顯。妳們對於芸爸的行為,不要去責怪他,有時後他們的理智真的控制不了自己怪異的行為。)芸和芸娘在一旁,是心疼也是委屈,心疼太晚帶芸爸看醫生,委屈於我們本就沒有責怪芸爸,但只因為芸爸生了病,我們就該癡癡傻傻被其呆呆戲弄嗎?


   


    因為是初診,所以藥先開2星期量,吃了約十天左右,芸姐及芸娘都覺得芸爸有改善,因而我們都有了信心,雖然芸爸嚷著說:(不管有效否,都不用再去看了啦!吃到這個歲數,也只是占位「台語發音」)。但我們當然不從,芸爸的恐慌讓自己心裡不舒服,也帶給家人很大的麻煩與壞心情,每個人都被搞的雞飛狗跳,想罵人卻不能罵的左右為難。


   


04.15


    2次門診,我請芸娘在家就好,因為芸娘跟著去,在我心中1老變2老的壓力,擔心芸爸和芸娘鬥嘴不高興,心疼芸娘一回家必需火速張羅芸爸的食物。我跟芸爸說:(我們倆個一起去就好了,要不然你花錢請芸娘很貴耶!)


    初診時,芸爸擔心走路不便,擔心廁所過遠,所以穿了尿褲加帶尿壺;擔心候診過久帶了點心又帶臭藥丸。


2次門診就芸和芸爸一起去,不想離開芸,想跟著去停車場,卻擔心停車地方離電梯處太遠,先至大廳等、卻又害怕芸離開視線,唉!人生就是這樣,處處在選擇。最後還是決定先在大廳等,待我推好愛心輪椅給芸爸坐,芸爸就說要先帶他去廁所,要不然我這一去停車場再上來,不知又過了幾多歲歲年年的。


 


抗藥性出現的這麼快嗎?04.22早上芸爸就先預約和芸的午餐約會,可是昨天芸姐才回家,前天芸才回家,所以在近中午給芸爸電話,藉口工作忙沒能回家和芸爸共進午餐,不想讓芸爸依賴成習慣。


芸爸急Call芸兄回家,芸兄允諾會回家就沒再接聽芸爸沒有停歇的電話,芸爸轉向芸姐求救,請芸姐撥給芸兄,芸姐也順從的做了,卻換得芸娘的電話咆哮:(妳爸發瘋妳也跟著瘋喔?)芸姐委屈無辜的肚裡吞才知芸爸吵著肚子餓要去看門診。


芸兄結束市場生意,回家想載芸爸去看醫生,才明白芸爸的病症是肚子餓,芸兄很孝順的說:(爸~您肚子餓我去買便當,如果要去診所看肚子餓,這種事我不敢做、做不來!)當然這倆父子就又倆不歡喜的各自生著氣了。


芸爸最後還是找上芸說:(那妳晚上回家來一趟,一定要回來喔!不回來會出事情!)聽到芸爸總是這樣說著讓人生氣的事,真的心情就不美麗,打電話給芸姐,原來在這之前已經弄的一缸人烏煙瘴氣了,所以決定晚上是會回家,但絕不會帶他去看醫生看肚子餓,傍晚下起雨不知有否解了北部即將來臨的旱像,卻解了芸的心情,芸爸說下雨了不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