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慈湖一直以來被設為軍事要地,是先 總統 蔣公喜愛的地點之一,湖光山色卻不被外人任意窺探,經由時間蘊釀自然變成一處,深具原始面貌之生態區,沒有商業氣息,讓人行走其間心礦神怡。


    後慈湖採人量管制,並需經由網路登記,網路開放30日前的登記名額,所以假日幾乎於30日前開放登記即額滿,但後來我發現了一個小秘密,偶而有些人會在30日前,早早訂下名額與行程,但在接近參觀日時會不克前往,然後取消那些名額,所以我們可在假日前3日進網站揀方便,那種揀到的幸福與快樂,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如果您也是那種怕被計劃束縛的人,您有另一種選擇,可以如不吠集一樣,現場報名,但應該也是有人數管制吧!那就碰運氣試手氣囉!登記到了,也是會有中獎的感覺喔。


    身為本縣市榮民的我,享有購買50元優待卷的榮耀,花50元享有乘坐桃客的接駁車,把我們從慈湖遊客中心送至百吉步道口,每梯次50人由一位專業導覽志工,先從百吉隧道開始認識起,在我小時後要去三民或復興,都是經過這個單線通行的隧道,現在有新的百吉隧道,這個舊隧道就成為一個行人參觀行走的步道,內還設有台車供人參觀,親切的志工還提供老照片讓我們懷舊呢!


    然後一路由志工帶領我們走那環保設計的木棧梯,不經意的就越過了馬路,往後慈湖的參觀起點去了!沿路志工祥細的介紹路邊值物,當輕風一吹,由樹梢飄落下白白黃黃的植物花絮,看著同行的人,真的好浪漫喔!不過這對鼻子過敏或花粉症的人,應該會是小傷吧!伴著徐徐涼風飄來陣陣花香,志工告訴我們這是山宗花香,然後隨著志工的探燈望去我們都看見了志工口中的山宗花,大家貪婪的大口吸著,像是賺到的一樣。


    正式進入後慈湖,也因為人數控管整個休閒品質超優的,離開學生時代就沒有這種,一票人跟著走的遠足感覺,今天再次享受這種感覺。緊靠志工能清楚享受導覽內容、吸收知識;刻意落後則享有偷虧同行隊友的舉動、自在拍照,後慈湖就算夏天來,也是在林蔭之中,是個不錯的散步之地。


    今天我們的導覽志工超棒的,不僅步伐適中,講解清析,每到一個適合拍照的地方,還吆喝著誰需要拍照,她幫我們取出最美的角度,讓每一個團體都有屬於他們的合照,不會常缺了拍照者無法入鏡的缺憾。


    後慈湖除了近原始生態的綠植物,當然還有當年 蔣公的5處辦公室,目前這5處辦公室,都經包皮整建外觀,留下原有之主體,有設為咖啡館的;有闢為生態館的;當然也有歷史文物圖、文之文物館;當然有禮品販賣店,所以來一趟後慈湖之行,運動、吸收新知、還可以拚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