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旅遊依慣例於暑假第一個週末出發,對於我們這270人的,大隊人馬將地點移往外島,主辦者及總領隊,真的心臟要夠大顆。今年去的點是澎湖,相距前次是十年前了!


    澎湖雖仍屬台灣地區,我們這次是船去船回,但一切相關事宜仍照飛機進出關辦理,因此總有些貴人,忘了帶身分證,在讓好鄰居們回家拿證件之空擋,里長到各車串門子,里長發現了我們社區發展協會的江理事長居然穿的是~休閒鞋,訝異不已,頻頻不削的說:(厚))拜託!醬那像是要去玩水,去玩的阿!很俗好嗎?)14鄰的鄰長挺腳而出,秀上她也是穿步鞋好嗎?怎可能放任理事長被里長恥笑,雖然我一慣走自然風,腳上著的也是人字拖,但我當然也是站在里民這一邊,里長的功能除了為民服務,當然還包括讓里民消遣,我對里長說:(等下到了澎湖,里長你最好穿件紅短褲,上身赤裸,好讓我們里民飽飽眼福,要不然下次別想我們投你喔!)全車人都贊聲連連,里長也應允沒問題,又不是沒胸脯。


  


    就這樣將近三百人的團體,浩浩蕩蕩的漂洋過海到澎湖,在地領隊把我們分A段班&B段班,各自帶開,因為澎湖是個不大的島,無法一次挪7輛大巴接我們,當A班乘著大巴而去時,B班的我們徒步而行,來到一級古積順承門,欣賞電影才會出現的古樸城門,一百多人的隊伍散著步,是件多麼快樂的事阿!路上遇見車輛禮讓我們行人,我對兒子說:(那個司機肯定會後悔,禮讓了我們,等我們都走完,大概要15分鐘之久吧!呵


 


    天后官媽祖廟,有年紀的行拜拜之禮,入廟內虔誠禮敬,年輕族群,都在廟口吃著澎湖名產~仙人掌冰,這也是一種樂趣呢!馬公老街看著許多古錐的玻璃、石頭藝品,吃著滷味乾,鄰居間互換著自己購買的小魚乾或小卷,有甜的、有鹹的,然後品味那家買的較好吃。來到四眼井,大家已是汗水和快樂一樣多,家有童工的都派上場了,用這古井打水上來,給長輩們沖沖涼,小孩兒玩的不亦樂乎。


 


 


    潘安邦出了名的外婆的澎湖灣,我們來到潘安邦的家,也到最小的眷村~篤行十村,還不小心去了張雨生的家,本以為張雨生住在三芝,原來他出生在澎湖,之後搬到梨山,出道後才住三芝呢!


 


日投赤炎炎,大家仍走的很快樂,一路說說笑笑、吃吃喝喝的,每年的社區旅行,就像我們的大家族旅遊般,隨興自在,領隊看著我們這群傻瓜不怕熱,選在這盛夏造訪澎湖,這可是我們社區的體諒,錢不賺出去玩OK阿!但不能為了玩,叫社區的孩子們集體請假吧!所以都在暑假分2批出遊。此時領隊問我們:(澎湖大小島嶼40來個,那個島最熱呢?)正想破頭時,有個太太說的:(透中午「請發台語」)賓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