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陳氏家族聚會,沒有特別,跟每一個家庭聚會日一樣,一樣的溫暖、一樣的幸福!家庭聚會已經很久沒有移往戶外,一來是老爸年事已高,不喜外食,二來是陳氏的三代皆已成年,每個人的活動也不少,要同一個時間,一起擠在同一個空間,沒那麼簡單,但幸福卻是由簡單所構築而成的,而我們的幸福全來自於一個家,一間小小的房子,所以100年的父親節慶祝聚餐,很平凡、很幸福、很簡單,沒有特別的,就從我們的家聚會囉。


    在家聚會的好處很多,沒時間限制,早來晚退依著各自的死K秀排就對了!通常住最遠的總是最早到,大姊一家三代七口人代表,二姊一家三口共襄盛舉,大哥家由女兒攜伴參加,二哥三口人附和,我家也是三口人跟隨,這次要說不一樣的話,就是我的南庄友很特別的,一家三口前來分享我的家幸福,亦讓我二哥如願的,桃、苗、中大會合。而犯懶病的另一名親戚兼好友May則傳來祝福的簡訊!爸媽就在我們的包攏下,過著兒孫滿堂的父親節。


你能想像一間不到30的房子擠了23個人和一隻狗嗎?我和二姊從披薩店回來時,看見ㄤ和南庄友,蹲於大門前聊天,我大方的說:(我們家真的很小,妳看他們還得出來外面放風,但我不自悲,因為我們家很幸福!)


老媽煮了大姊家正在拚經濟的大女兒提供的~大甲竽梗和控筍絲,大姊弄了幾道涼拌菜,二姐提供涼拌魚皮和炒米粉,我呢!則提供最不健康卻最沒人嫌的手搖飲料,哈)))


聚會貴在聊天,且夏天在廚房不是件輕鬆差事,所以各自備個菜,買些現成的,不要把時間花在廚房汗流浹背,時間本就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所以舉杯同歡,說唱聊天囉!這就是我們陳家的平凡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