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芸爸對於看醫生這事兒!總是又愛又恨,對於藥品也是又愛又怕受傷害。芸爸的不安全感、及近似強迫症的使用電話,都在精神科的藥物控制下,得到明顯的改善,讓我們一家人都寬心不少。但是以上行為對於芸爸似乎困擾不大,所以芸爸擔憂藥物的副作用,大於藥物對其身心的改善,腦筋靈活的芸爸,擔心藥物會讓他走上洗腎、傷肝、壞胃的路,所以芸爸秉持客家節檢本色,精神科的藥自行減半使用。


    7/15本該回診於精神科,因為芸爸的堅持及省吃檢用藥量囤積不少,就順著芸爸的心,省略那次的回診。直接展延到9/7和神經內科同天看診,想先跟芸爸溝通,又擔心芸爸就這樣排斥掛心到回診那天,若不先溝通,總不能當天直接拖著芸爸就診。


    大姐利用暑假結束前回家住了3天,大姐跟芸爸說:(你就去看看麻!吃了精神科的藥,你也比較好過日子阿!)芸說:(不是芸爸好過日子,是我們大家好過日子,呵要不然接電話會很忙耶!)二姐說:(是要叫芸爸每天要定量吃藥,要不然光看醫生就有效喔!)眾家發表意見後,芸爸說話了:(我沒病耶!妳們知道嗎?)然後這個討論議題就這樣先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