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結束前,跟隨桃園縣汽車代檢聯誼會,主辦的年度旅遊~宜蘭行。雪隧通車至今,我還未曾走過雪隧,因為我家男人總說:(沒騙妳,光是塞車就把時間殺光了,不好玩的。)終於這次,我和兒子可以把那怕塞車的男人~給甩了!這回不仰賴男人開車,這次一行6台大巴士,共計252人風雨無阻的七投企。


 
 


    雖然這天遇見南瑪都來做伴,要說是好事也對,因為它來,豔陽就消失了,免去了我們被曬的辛苦,還一路欣賞著雲的千變萬化。第一站來到焦溪的~五峰旗瀑布,車子一進入焦溪鎮,街頭巷口盡入眼簾的皆是溫泉飯店,讓人還沒泡溫泉身心也得以放輕鬆囉!泡湯是下午行程,趁著早晨新鮮空氣,先來一趟芬多精的小小山兒踏步去。


 
 



    山不在高,有水則涼,伴著溪水,聽著濤聲,一路說笑,很快就看見了瀑步之美,風將水霧狀的珠滴飄飛過來,噴灑在每個人的身上,只見大夥兒嘴角微之上揚,可健身的山道,可賞美麗的瀑布,真的是一個好去處。


   第二站來到林美石磐步道,走在綠樹環抱的碎石小徑上,颱風前的一陣陣涼風襲來,每個人是愉悅的輕飛腳步,這真是一個美麗的踏青時光。直至頂端一個觀景平台,背山向湖搭配一大片極美的高爾夫球場,或立、或站,大夥都沒有離去的欲望。


 
 


    下午的泡湯行程真的泡湯了,午餐時刻,颱風來了,雨絲也不甘寂寞的呼朋引伴來逗熱鬧,戶外行程調整為室內參觀~金車造酒博物館+蘭花園區。


    對於品酒與釀酒過程,我沒多大興趣,但我卻沉浸在兒子為我解說的釀酒過程,與他看見的胚芽及酵母如何跟學校的相異之處。然後我們就倘佯於咖啡香中,享受下午茶時光。


 


 


    回程時,間歇性的雨放晴了,我們又賺到一個戶外行程,來到日式風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許多的日式建物,圍著一個寧靜的湖水,內含一副鐵軌道及車站和火車頭,適合舉家大小來散步遊憩的地方。


 


    豐富的一日遊,近尾聲,在遊覽車上,勞雇兩樣情,都緊盯著新聞猛瞧,老板心裡想,已經免費招待員工+眷屬旅遊了,颱風千萬不要來;員工則不敢大肆張揚,卻團結一心的想著,明天放假嗎?期待又期待,最後員工佛心來著,感念老板的愛護,今天就打拚上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