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爸,看著我和小兒子在大掃除,叨唸著:大兒子什麼時後回來,都不知道父母的辛苦!對於孩子,我是較寵愛的,不會摧促他快點回家來,但會適度的留些掃除工作給他。大兒子在他娘、我的耳濡目染調教下,13日結業式,隔日是星六、日,客運車資貴、又會塞車,所以選擇星一回到家了。兩兄弟湊在一起,鬥嘴是他們增進情感的方式之一,頓時家中熱鬧起來了!


    孩子的爸是工地的邦浦車灌漿人員,很多工地都趕工在年前,完成灌漿,以致人員甚缺,星三孩子的爸,帶著兩個兒子一起外出工作。看著兩個兒子,穿上他們的爸的工作服,小兒子睡眼惺忪,一隻腳像老大一樣,跨舉在椅子上,吃著早餐,穿著相同的紅衣配迷彩褲,著著雨鞋,然後出發打拚去,我想孩子的爸此時是驕傲的,兩個孩子都願意跟著他,做苦工去。


    晚上三個男人回到家,已過八點,看見兩個兒子全身,雜著水泥,灰頭土臉的,看來是真的有幫忙到,不是單純的去看老爸工作有多辛苦,我還笑著對小兒子說:弟弟你今天是滾在水泥裡喔!


    星四晚上我交待兩個兒子,說:明天哥哥處理二、三樓的窗戶,弟弟處理門。孩子的爸訝異的說:明天!我說:對阿、明天有什麼問題嗎?孩子的爸說:明天我還要帶出門ㄟ。此時只聽到小兒子發出吶喊: ~ 不是說,就一天而以嗎?小兒子只能發出、柔性的抗議,無效之後,即使千百個不願意,三個男人星五早上6點,從家裡出發打拚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