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德藝文活動於四月正式開始 , 第一場演講是沈教授中元先生 , 開講 , 題目是~沈中元說笑話~ , 我們幾個瑜伽班的朋友 , 差不多開剛開始學習孩子外宿求學的生活 , 所以慢慢的在練習 , 不再被孩子須要的日子 . 所以相約來去聽笑話 , 因為沈中元他是誰阿 ? 莫宰羊 ? 題目是~說笑話 , 那就來去聽聽呗 !


    禮貌性的晚上活動 , 總要跟我家男人報備一聲 , 並禮貌性的問 : 是否要一同前去 . 我家的男人 , 最近有在成長, 他也回答說 : 若當晚沒事就一起去吧 ! 因為一家之主的他 , 總為妻小安逸生活打拚 , 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賺錢這件事上 . 現在慢慢學習容入我和孩子的生活之中 .


    演講是晚上7點開始 , 沈教授超優的 , 早早來到演講廳 , 或說早起的鳥兒有虫吃 , 教授提早到 ,並於演講廳外的八德美食~阿金嫂的割包 , 覓食 , 不知是教授的能言善道 , 騙到了免費的晚餐兼打包 , 還是八德人的熱情 , 那晚教授是~有吃還有拿的 , 就是沒拿出錢 , 不過教授也很夠14 . 又或者八德美食是沒浪得虛名 ,教授在講廳中提起這事ㄦ ! 也在fb上發表了這家美食店 , 與阿金嫂的美食與熱情 . 我想這就是對阿金嫂最美好的回饋嚕 .


    在聽了演講之後 , 明白教授的題目是 , 幽默的說話技巧 , 但整整2小時 , 教授就是不經意的像說著笑話般 , 把這些技巧實物自然的說出來 , 就像今日題目一樣~沈中元說笑話 ~ 讓大夥沒壓力的來 , 整場除了教授哈哈哈的笑聲 , 仍是坐無虛習的哈哈哈我們的笑聲. 講演中教授很自然又幽默的把冰冷硬邦邦的法律,也說的讓我們記憶深刻 , 這就是幽默說話的至高原則吧! 把生硬的法律用笑話的方式說出來.


    今晚很高興我家男人也有一同前來 , 因為教授的演講很生活化 , 提及夫妻相處要製造浪漫 , 提及不要擔心孩子離鄉太遠求學 , 不要過度擔心 .....教授所言的一切 , 是活潑的 , 不是我能由文字轉述的 , 所以不再贅述 , 以免不小心傷了教授的商標 .


    今早也在和兒子聊天之際 , 分享了片斷的精彩內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