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總覺得兒子高人一等,這會兒卻淹沒在那堆人潮中,雖然兒子是由我送達考場,但我不會去幫他看試場位子圖的.


 


  總是覺得老天爺一直很厚愛我,這回也不例外,兒子統測的試場在內壢高中,距離同學惠娟的自助餐店只有10分鐘車程,第一天考試是下午120,所以囉,冥冥中老天爺就是要我和兒子去同學家用餐的麻!有福同享,這是友情重要法則之一,我當然不能獨樂樂,好康到相報~告知同學玉雲,就這樣高中同學三個人的約會定案。


    兒子是沒膽小到要我陪考,只不過他很需要司機達人老母我,專車接送、可省去他搭車又轉車、再走路的時間,省下的時間可別以為是用來K書,兒子只是單純的不想和電腦分開太久啦!而老母我也不是,不放手的母親,而是特休擺著不休也會自動消失,沒什麼特殊理由又皮薄不好意思休假,雖然公司沒我也不會倒,但我沒了這份工作,台灣高齡失業率會攀升哩!


    1130抵達娟的自助餐店,生意已好的很哩,我和兒子自動自發的排在人潮之後,兩人是大魚大肉的裝,直接坐下來享用,有同學真好!今天同學生意像往常一的的好,我們還來甲免錢,哈哈哈、一點都不覺得超過,呵呵呵!餐間同學夫妻一直催促兒子多吃點,吃飽思緒佳考試順利。


 


中壢市榮民路118號大家來自助餐20年老店,報上芸的名,熱誠加倍喔~


 


    用餐結束剛想離開,同學的ㄤ就急了,說我們太快了吧!他有為我和兒子訂了2杯手搖飲料還沒到哩,在這麼忙的用餐時間,同學ㄤ就匆匆的過馬路要親自去拿,這下臉皮再厚的我,也不好意思起來了!哈哈哈說假的啦!吃同學家的免錢自助餐,帶著同學ㄤ花錢買的透心涼飲品,先送兒子進考場囉!


    之後我沒直接回店裡,而是享受一個人的午後悠閒散步,如果要我一個人從家裡出發,獨自一人的旅遊,是需要一份衝動與一點點的勇氣,就說老天爺總是厚愛我的,在兒子進考場&娟同學午餐繁忙期的空擋,將將好適合我一個人流浪,綠意盎然的校園,青春氣息的學生,小松鼠和我的驚奇巧遇,美好而悠閒的午后散步時光。


 
 


    徒步近停車處之時,手機正好傳來玉雲剛到店的好時間,我爽快的答:我2分鐘到。好同學就是醬,沒有見外,玉雲是2姊妹+妹妹女兒一起來用餐,早來的享澎派,晚來的揀菜尾,哈哈哈!是我們占人家便宜,還大方說~好同學不見外~


 


    中午吃飽,屬於三個女人的下午茶,那是一定要的,好朋友在一起聊不完的話語,享受三個女人的氣氛,她們陪我殺時間,直到兒子試場結束,友情能從18歲直到為人媽,真的很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我們一起歡笑過、一起悲傷過,渡過了生活上許許多多的喜怒哀樂,並迎接往後的試鍊,同學有妳們真好,也祝福我的同學及我,勇敢面對日後人生所有屬於我們的日子,我想今日所受的折難,將會變成一雙翅膀,讓我們一起飛向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