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一波波,讓芸也心浮氣燥起來了!貼心的芸大姊,藉著暑假回娘家小住三晚,讓芸可以先躲起來,不用頂著大太陽回家陪芸爸午餐。


    星三芸爸回診,就由三個女兒作陪,給他浩浩蕩蕩的進診間,還真有點兒不好意思呢!


    早診精神科,午休於長庚美食街用餐,並享受小七生日,咖啡半價的快樂,午診神經內科。


    神經內科的醫師,問芸爸近來如何?芸爸說:一個星期只有一天會走。賴醫師說:那一天就今天而以喔!那我一星期有五天都有門診,你來看我五次就五天能走囉賴醫師真的是一位親切又飛迅的女醫師呢!賴醫師要看芸爸6/7的多巴鞍造影檢查,結果電腦一直抖個不停,賴醫師說:芸爸你一直抖,抖到我的電腦來了!還好不是看中風,要不然電腦就攤在那兒啦!賴醫師看著電腦影像,說芸爸的多巴鞍是有減少分泌,但不至於如現在不能走的地步,要芸爸起身再走給她看看,芸爸起身後居然對靠近門邊的芸二姊說:把門打開來阿!頓時診間笑聲四起,芸爸阿!你又說不會走,此時是健步如飛嗎?要走到診間外去,叫賴醫師怎麼看得見你阿?


    然後我就想到了一個真實的笑話,忍不住的笑了起來,並告訴賴醫師:有一次芸爸從客廳要回房間,前2/3走的快又順,抵達餐聽時就站著不動。芸爸的外孫說:爺爺是不是突然想到,自己忘記要故意走慢一點。


    芸爸的回診就在女兒包圍下,醫師的聊天中結束了!芸爸雖然凡事擔憂在先,但頭腦可清楚的很,車子開出不久芸爸就說:今天有開新藥,怎麼吃法?芸:那拿出來看阿!芸大姊&二姊異口同聲說:不要!不要!不要叫我在車上看,我會暈車。芸:那拿出來我看阿!芸二姊:妳開車看什麼?好吧!誰叫我最小。


    回到家,芸先從芸爸隨行袋中取出藥品,要來看看新藥的吃法。發現只有一大袋藥品,疑惑的對芸大姊說:就只有這一份藥嗎?結果發現,少了一袋精神科的藥品,兩姊妹撒泡尿又速速開車前往醫院去了,芸大姊一直自責自己沒檢查,她覺得那一袋藥就已經夠大包了,這也不是芸大姐的錯,每次都是芸自行領藥,這回人力眾多,芸去地下室開車,芸大姊領藥,芸二姊用輪椅推芸爸。結果….


    神經內科的新藥,賴醫師讓我暫留診間,說此藥會有少比例的人會有類似幻覺,會很蕃!我問怎麼個蕃法?心裡想芸爸的魯小小已眾人皆知了阿!賴醫師說:反正就跟平日不一樣,就把藥先停著,或來門診?


    這樣的副作用我沒告訴芸爸,卻不明智的告訴他,那個藥如果吃了會頭暈就先停掉。就在剛才打電話給芸爸,關心他用了新藥,腳有沒有比較會走阿!芸爸說:吃了頭很暈,昨晚先停了,明天改先吃1/2顆看看!芸:是真的頭暈,還是聽我醬說,就覺得頭暈了!然後交待芸爸要隨時注意自己,用藥後的身體變化。此時覺得生病的人,真的很辛苦,身與心的痛楚沒人能替,說多了又被家人不耐煩,我相信芸爸也是心疼我們,但生病的他真的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就是害怕、就是慌。希望醫遼越進步,芸爸的恐慌能得到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