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日是大甲媽祖回鑾的日子, 外面的雨是一陣陣的飄, 卻打不掉我們堅定朝聖的初體驗. 72小一起出發去! 我們從清水出發坐火車到台中港站, 2站都是區間車才有停的小站, 今天人是多到令人驚訝! 一出台中港站, 路口兩邊是熱騰騰的油飯+酸菜湯. 正好是我們今日的早餐! ^ ^ 也在此用餐順便等候從外埔而來的甥女與我們會合.


 


    浩浩蕩蕩的一行10個人, 就這樣跟著媽祖一起去旅行. 走在媽祖回鑾路線, 延路是比市場更熱鬧許多, 只不過他們叫賣的是, 一份熱情, 一份祈望, 一種信仰. 而且不輸商人的認真, 卻都不收任合金錢呢? 真的讓我開了新知識.


 


    我們在雨絲中緩緩前進, 伴著熱情的信徒, 及路邊琳瑯滿目的贊助點心茶水, 終於明白行前甥女提醒我的~小姨妳得記得帶環保筷, 空便當盒, 數個塑膠袋~ 真的不是玩笑話ㄟ! 只可惜我沒當真!


 


    延路熱情的贊助信徒, 有人遞上水果,有人奉上熱茶, 熱咖啡, 瓶裝飲料, 現炊的紅龜糕當場打模喔! 冒煙的包子饅頭, 還有有名的烘焙點心, 等等等等...


 


    因為沒有把甥女的話當真, 只有在隨身包包裡翻出一個環保袋 ,其實它也夠大了, 只是芸ㄤ背不動眾多信徒的熱情, 芸ㄤ看見我又拿了瓶飲料, 對我說~妳還拿喔! ~ 我說~他們在雨中撐著傘, 這麼熱情的一直要拿給我, 我不好拒絕麻! ~ 芸ㄤ交待說~那妳拿輕的, 真的不要再拿飲料了, 很重ㄟ ~


 


    也來贊助囉! 我們當然也要來塊土鳳梨酥加牛角麵包囉!     就帶著走囉! 有名的, 有熱情的, 有古早味的, 讓大夥是吃不完帶著走.


 


    就在走走停停吃吃喝喝中, 我們來到了終點站鎮瀾宮, 虔誠的膜拜之後踏上大甲往清水回程的火車. 在等火車之際, 我又從包包裡摸出一塊小林煎餅, 芸大姊說~妳怎有小林煎餅~, 我說~他們拜託我拿的阿!^ ^~, 姊夫之大嫂說~那很硬ㄟ~, 就在我咀嚼最後一口後, 大嫂說~聞起來還真的很香~, 我笑著~可是我只有拿一塊, 要不然就分妳吃~.芸大姊聽說我喝了熱咖啡, 也說她沒喝到, 我說我可是和著雨水喝的, 這也是另一種品嘗的好情境呢!   


    經過約3小時的繞境回鑾, 我們回到家將大夥的戰利品, 散於桌面, 發現我有的, 他人不一定有, 而他有的, 也許我也沒有呢! 贊助信徒之多真的讓人目不暇給. 然後大家開心的討論明年再來一次 .但要做好周全準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